MEN'S LIFESTYLE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2022懶男髮型、男短髮男性髮型、男士髮型、抓頭髮、2022男髮型趨勢

想變帥看這篇!2022 TOP5「懶男髮型」推薦

人們總說髮型是你的第二張臉,好的髮型不僅能幫你修飾面貌,在展現個人風格上也相當重要!除了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外,很多人卻不知道該如何整理,甚至懶得整理!因此,這次特別彙整了 2022 年 5 大流行的男生髮型,以及每款髮型與設計師溝通的注意事項,讓你毫無困難的成為型男一員。

1.蘑菇瀏海 X 兩側剃短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蘑菇頭、蘑菇瀏海、細軟髮、頭髮塌男、髮泥

從日本、韓國走紅的男生髮型「蘑菇頭」,特色是有著厚厚瀏海帶出圓弧感,加上兩側剃短的頭髮、後方的高層次短髮。除了厚長的齊劉海可修飾臉蛋過於窄、瘦、長等缺點外,圓潤飽滿的髮型,還會營造出親切呆萌感,在整理上也不需要使用太多的髮腊等造型品。要是懶得抓頭髮的型男,還可以燙捲增加厚度及蓬鬆感,適合不太會打理髮型的人。

適合的髮質:細軟髮

細軟髮的柔軟髮質,容易頭髮塌,會讓人覺得髮量偏少,因此透過蘑菇頭的低層次,能在視覺上增加髮量感。另外,也可以靠吹整、造型品,在蘑菇頭上營造出線條感。

剪髮時的溝通關鍵字

如果要剪出完美的蘑菇頭,需要先有一定的髮長,通常至少要長到耳朵下較適合修剪。如果太短剪出來的蘑菇頭就會顯得太過呆板,建議跟設計師討論自己適合的長度。剪髮時,強調順着頭型修剪,呈現出弧線形,瀏海可以是平劉海或是依據喜好調整。另外,把兩側剃短,約莫3分的長度,後側推高也是蘑菇頭的溝通重點。

DIY整理建議

整理時,最重要的是將頭髮吹乾,尤其細軟髮的人,更要把頭髮吹澎,讓瀏海梳齊垂下。若是希望有點層次、線條感,讓髮量看起來更豐富,可選用清爽的髮泥,從髮根開始均勻塗抹,並順著髮流方向用手抓整,創造出自然的髮束感。髮尾的部分可以稍微搓揉,讓髮束更為明顯。最後一定要在髮根、線條的重點部位噴上定型噴霧,增加支撐力,延長髮型的完整度。

2.清爽短瀏海 X 兩側剃短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清爽短瀏海、栗子頭、男短髮、髮蠟、髮腊

因韓劇而大紅的栗子頭,引起一陣風潮後,此款髮型也因應不同男生的需求,而有變化!除了維持一貫的短、齊瀏海外 (瀏海長度約莫眉毛以上1至2公分,甚至露出1/2額頭),兩側則比原先的栗子頭剃短更多,幾乎只留下頭頂到瀏海的部分。這髮型除了是容易整理的男生短髮外,俐落的造型也能塑造陽光感,十分適合熱愛戶外、運動的男生。

適合的髮質:任何髮質都適合

適合任何髮質,而且短瀏海造型,視覺上極為清爽,且不會有髮量稀少的情況。加上吹整容易,簡單抓頭髮,就能塑造俐落氛圍。所以不管是細軟髮、粗硬髮,都能撐起這個造型。此外,若想要有更多變化,像是增加髮束感,就可以使用髮腊、髮泥等造型品。

剪髮時的溝通關鍵字

由於這款髮型需要的整體頭髮長度不用太多,且可依照需求客製長短,適合每個想嘗試的男生。剪髮時,可與設計師溝通將瀏海修剪於眉上1至2公分,兩側削短到微見頭皮、後側推高。另外,如果是特別細軟的頭髮可以請設計師將層次剪高,在抓髮時能輕易塑造層次感。

DIY整理建議

自己整理除了頭髮一定要吹乾外,瀏海一定要順吹,使瀏海自然垂下。這種髮型整理起來極為方便,就算是隔天起床有亂翹處,只要沾水壓順吹乾就可以出門。如果希望呈現蓬鬆線條感的話,除了在剪髮時,要請設計師剪高層次外,建議再使用些許髮腊,揉捏髮尾抓出線條感。此外,若是細軟髮的人,造型容易扁塌,一定要在出門前使用定型商品,才不會讓髒污、濕氣破壞精心打造的髮型。

3.短髮 × 瀏海上抓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男短髮、瀏海上抓、粗硬髮、髮泥、抓頭髮

若想營造大人味形象,很推薦型男剪一個清爽的短髮,並將瀏海往上抓露出額頭。視覺上乾淨又整潔,更能展現出俐落有活力的形象。

適合的髮質:粗硬髮較佳

其實這個髮型適合任何髮質,但比起細軟髮,粗硬髮由於髮幹粗、支撐力充足,視覺上髮型相當蓬鬆。因此,除了能輕鬆營造出俐落感,打理上稍微搭配微量塑型造型品,就能輕易維持瀏海上抓的狀態。

剪髮時的溝通關鍵字

為了塑造清爽感,一樣要把兩側修短、後側漸層推高,但比起前面的髮型,這個造型僅需要剪至五分長度即可,保持髮量塑造出圓潤的頭型。保留頂部與瀏海的長度,加入明顯層次,利於抓出髮束感。瀏海長度以不蓋到額頭為主。

DIY整理建議

吹頭髮時,要將瀏海往上吹乾,增加瀏海的支撐力。出門前在使用髮泥抓整後,除了瀏海、頭頂抓出線條外,其他部位就自然往下梳順,簡單就能抓出型來。推薦使用質地較乾的髮泥,不只能吸收頭髮上的髒污和油脂,外出時也可選擇重塑力強的品項,隨時可調整打理髮型。但若是髮質屬於偏軟者,要加上強力定型液固定,瀏海才不會太快塌下。

4.陽光俐落超短髮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飛機頭、兩側剃短、粗硬髮、定型噴霧、抓頭髮

能讓臉部輪廓盡現的男生髮型「率性飛機頭」,不只率性俐落,在整理、洗滌上也相當方便,若你熱愛運動的話,又想要維持自己的帥氣形象,這款髮型不只相當適合,在吹整、塑造造型上,都相當簡單,適合每個男生剪。

適合的髮質:粗硬髮較佳

率性飛機頭相當需要頭髮的支撐力,才會好看且有俐落感。因此,髮根較有支撐力的粗硬髮,駕馭這個髮型時,不會有太多難度。如果是細軟髮的朋友,只要稍微搭配微量髮腊、髮泥,也能輕易塑造造型。

剪髮時的溝通關鍵字

把兩側剃短,三分到見頭皮之間、後側推高,僅留頭頂以及些微的瀏海,最重要的是請設計師打薄,去掉多餘的髮量,減少整體髮型的厚重感。

DIY整理建議

吹乾頭髮時,頭頂往瀏海方向抓整,再將瀏海往上吹乾。出門前,僅需使用速乾定型噴霧隨手一噴,就可以維持一天的率性俐落造型。若想要頭頂的髮束明顯,則建議使用具有好塑型力的髮腊,簡單抓整就可完成立體感的造型,讓短髮確實站立,長時間維持造型。

5.短髮 X 中分

男生髮型、2022男生髮型、髮型男、2022髮型男、2022男髮型、男短髮、中分、細軟髮、蓬鬆感、空氣感

從韓劇掀起一波「中分瀏海」流行,早已是許多日韓明星的本命髮型,也讓短髮中分頭受到許多人的喜愛。中分髮型在整理上,除了需要請設計師剪好長度外,更需透過吹整調整分線,若再加上造型品的使用,中分髮型可以有無數種變化,像延伸成七三分、全後梳等等,是相當多變的髮型。因此,這款髮型最能凸顯個人特色,想要文青感或是歐爸風格,都可以依造喜好營造出來,是每個男生都該挑戰看看的髮型。

適合的髮質:中性髮質~細軟髮

這個髮型需要創造出輕柔蓬鬆的感覺,所以過硬的頭髮比較難呈現,細軟偏中性的髮質只要留到一定的長度,都可以輕鬆剪成中分造型。只是細軟髮在營造蓬鬆感時,需要使用髮品協助打理。

剪髮時的溝通關鍵字

中分需要有一定長度才會使整體顯得協調,為了避免看起來過於呆板,兩側剪短露出耳朵以襯托出瀏海的層次,後方髮長只需順著頭型漸層剪短,保留後腦勺的髮量與蓬鬆感。另外,要提醒設計師視髮量多寡將瀏海打薄,增加整體的蓬鬆感,才不會讓中分太過貼平,而呈現呆板的狀態。

DIY整理建議

將吹風機從頭髮前側往後吹,瀏海到頭頂部分吹蓬,兩側部分則是往後吹出髮流,頭髮一定要全乾。如果想要頭髮更有紋理、蓬鬆感,可使用質地較輕盈、具有粉末的造型品微量地塗抹於髮根,打造髮絲間的空氣、線條感。若害怕出門後,瀏海會很雜亂,可使用定型噴霧固定,增加髮型的持久度。

其實整理頭髮並不是光靠造型品,如果能夠與設計師妥善溝通,搭配自己的髮質、髮量、髮性剪出適合的輪廓跟層次,再加上正確的吹整,其實造型品只是輔助塑型及維持髮型的工具。每次在髮廊讓設計師抓總是很快、很輕鬆,自己回家就辦不到,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髮型的成敗其實從吹整的那刻起就決定了,好好剪、好好吹整就可以讓造型事半功倍。

其實男性髮型光是短髮,就有許多不同的變化,但每個人的頭髮特性都不同,要善用髮腊、定型噴霧等造型品,改善容易亂翹、容易扁塌、沒有層次等不同髮型困擾,抓出屬於自己的小細節,成為看起來天生帥氣的型男吧!